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

你一定看過他的作品 - 朱塞佩‧阿爾欽博托 (Giuseppe Arcimboldo)



朱塞佩‧阿爾欽博托 (Giuseppe Arcimboldo)


“朱塞佩‧阿爾欽博托(Giuseppe Arcimboldo,1527 年 - 1593 年 7 月 11 日)是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著名肖像畫家,他的作品特點是用水果、蔬菜、花、書、魚等各種物體來堆砌成人物的肖像。”

這是維基百科上的一段形容,而光這一句話,就足以將這位傳奇藝術家形容得讓世人驚覺「就是他!沒錯!我看過他的作品!」
或許你沒看過他的作品,但相信類似的創作作品你一定看過!
使用相同類別卻不同的元素拼湊出一幅畫,一張臉,一個人像,這樣的創作方式要從這位文藝復興時代創作家的作品說起。
以下就來看看幾張較有名的作品,並且發揮你的想像吧!


《春》


《夏》


《秋》


《冬》


《水》


《火》


《土》/《地球》


《氣》/《空氣》


《四季之神‧威耳廷努斯 - 神聖羅馬帝國國王‧魯道夫二世畫像》


《圖書館員》


在這些作品中,偶爾你可以看到像是浮雕般的標識 / 符號 / 字母,這些都是朱塞佩‧阿爾欽博托 (Giuseppe Arcimboldo) 在畫作中提供的線索,如果你對這些細節有興趣的話,可能要花點時間閱讀一下西方歷史,這裡,我們就先增加想像力跟觀察力就好,其他的細節有時間再補充!


朱塞佩‧阿爾欽博托 (Giuseppe Arcimboldo) 線上博物館 >> http://www.giuseppe-arcimboldo.org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